孩子是「貝歇氏症」罕病妻用命換來!鄭弘儀要牽手一生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鄭弘儀雖然身為公眾人物,但私底下卻相當保護自己的家庭,除了不讓兒子、女兒曝光外,他也鮮少提及另一半,直到2010年在三立陳雅琳邀約下,他才鬆口透漏太太阿慧罹患罕見疾病「貝歇式症」和血小板不足症狀,體質不適合懷孕,但仍冒著生命危險為他生下孩子,讓他相當感動,因為孩子是老婆用命換來的。


▲鄭弘儀愛妻,堪稱好男人。(圖/取自網路)

鄭弘儀和阿慧兩人從小就住在同一個村子,但直到大學二年級時,兩人才終於來電產生愛苗!不過就在大四時,有天晚上同學突然打電話跟鄭弘儀說,「阿慧在打工的地方昏倒了!」讓他感到非常焦急,立即騎著機車載阿慧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後發現,阿慧罹患了一種名為貝歇式症的罕見疾病,而且體內還嚴重缺乏血小板,這種病讓阿慧的牙齦、腸胃各處都有潰瘍,臉上還會長滿痘痘,更痛苦的是一碰就會破,讓阿慧備受折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慧的病常引發自發性流血,體質不適合懷孕生子,但她仍冒著生命風險為鄭弘儀生下小孩。後來生第二胎時,鄭弘儀還輸了大量的血給老婆,才能順利產子,由於阿慧是拿命換孩子,因此就讓鄭弘儀相當感動,鄭弘儀曾說過,「阿慧就是我要牽手一輩子的人」,兩人的感情之深厚由此可見一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粉絲挺鄭弘儀! 怒批沒《大話新聞》 三立還剩幾粒?

鄭弘儀請辭《大話新聞》獲准 主播廖筱君暫代主持人

快訊/鄭弘儀請辭《大話新聞》獲准 希望多陪陪家人!

鄭弘儀童年放牛吃草 務農灑藥還曾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