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法修正 波波醫師回國依然得實習

我們想讓你知道…波波醫師落日條款,能讓波波醫師的問題能順利落幕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波蘭學士後4年制醫學院的入學條件寬鬆,成為台生留學海外學醫的熱門地點,回台後即可報考國考,引發外界對波蘭醫師質疑,行政院會24日通過醫師法修正草案,留學外國的醫學生回台應先通過學歷甄試、醫院實習,才能參加醫師國家考試,但民國99年已前入學者或畢業者不受影響。

這項修法「波波醫師落日條款」,因為波蘭留學生歸國後,不必經過學歷甄試、也不用到醫院實習,即可報考醫師國家考試,2年前引發國內醫學生的不滿,但波波醫師及其家長聲稱,出國前已徵詢教育部認可波蘭學歷。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指出,民國99年1月1日以前在波蘭醫學院入學或畢業的台生,人數累計約有700到800人,其中約有100人取得台灣醫師證照。但此日期之後入學者,也是必須受法令新制接受學歷甄試,及醫院實習者,周道君估計人數非常少。

周道君也指出,台灣醫學院畢業生每年約1300到1400人,報考醫師國考的錄取率為8到9成,至於以外國學歷通過國考的人,每年約70到8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