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模仿「雨衣大盜」 王淵手段更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只一個喔?駕恐怖....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張均緯/台北報導

發生在今年3月的台灣企銀運鈔車搶案,24日有重大突破,警方在桃園機場攔下一名遭到境管的男子王淵,懷疑他模仿雨衣大盜,涉嫌台北市三起銀行搶案,且手段更為兇狠,警方在他的北市大安區住處搜出多箱證物,但關鍵兇槍仍未起獲。

48歲的王淵(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公共危險罪前科)穿著淺灰色T恤、身材魁武,24日上午正準備搭機離境時被逮,警方懷疑他涉嫌多起台北市銀行搶案。王嫌上午落網後,隨即被台北市刑大帶回偵訊,中午時分,警方偵防車從特勤中心開出,直奔東區大安路巷子內的高級住宅區,住戶看到大批員警當場傻眼。

警方初步調查,王嫌在台北市大安路一段、龍江路都有住所,專案小組監控他1個多月,昨天中午再次確認搶嫌身分,持檢察官開的拘票找到王嫌活動處所拘捕,但發現王嫌已經失蹤,隨即調出其照片資料,緊急通報移民署、航警局等單位;今天他到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大陸北京時被航警攔下。

王男落網後表情鎮定,面對大批媒體他都頭不語,專案小組根據目前掌握的線索以及槍枝彈道比對,懷疑他模仿雨衣大盜,專搶銀行搶運鈔車,但手法更兇殘;王嫌涉及的搶案分別是96年4月合作金庫中山北分行案,造成保全員一死一傷;還有98年3月 國泰世華銀行案與今年3月的台企銀案。

據北市刑大統計,自91年11月10日南京東路二段中信證券運鈔車搶案,到今年3月的台企銀運鈔車搶案,10年來台北市共發生7起運鈔車搶案,共搶走5483萬元,造成一名保全員死亡、八名保全員輕重傷。王嫌是否就是雨衣大盜,還是「COPY CAT」,警方將深入偵辦並透過DNA鑑定才能查明真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