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餐廳壓低價接陸客團 8菜1湯2000元利潤有限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陸客團的團費越來越低,三餐的飲食費用也被壓低,但是仍有餐廳願意承包陸客的餐飲,在一桌10人費用只有2000元的預算下,餐廳還得抓出2成的利潤,所以能供的也只有一般的家常小菜,以吃客家菜來看,粄條、棕子都算成了菜來上桌,因為感覺新鮮,陸客也欣然接受。

陸客團一進餐廳,工作人員馬上送上熱騰騰的菜餚,深怕怠慢了客人,在陸客用餐同時,餐廳經理還拿著大把的水蓮遊走在各桌介紹客家菜的特色。不過肚子餓了的陸客只專注在眼前客家菜上,不一會兒紛紛盤底朝天。

陸客團口中說好吃的客家菜,一桌10人總共是8菜1湯,這8菜包括了封肉、粄條、冬瓜封,還有2道炒青菜及另一道客家特色菜野蓮,另外還有魚和粽子,主食是地瓜飯還外加水果。

一般上餐廳吃飯,棕子和粄條都被當作主食,在這裡也算在8道菜裡,實在是因為這一桌的菜費用只有2000元,餐廳抓出2成利潤400元後,成本只能管控在1600元左右,餐廳經營的真的很辛苦,還得隨陸客團來自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飲食需求,隨時調整菜色。

面對陸客團團費越來越低的情況,目前願意接團的餐廳是抱著薄利多銷的態度接團,但是再壓低下去,一般餐廳無法接受,陸客會吃到什麼樣的餐飲就真的不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