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莊國中大小眼 成績好才有冷氣吹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差別待遇,任誰也會不開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和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都在炎炎夏日的七月份舉行,去年教育部宣布全國試場統一開冷氣,讓考生可以在舒適的冷氣房裡作答;不過天氣熱不但會干擾考試作答,也會影響讀書時的集中力,新北市新莊國中竟爆出只讓成績好的學生吹冷氣,成績差的學生就只能吹風扇。

下個月就是國中的基測,准考生們如火如荼的為大考衝刺,但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學生因此無法靜心讀書,不少學校已經開冷氣備戰;不過新莊國中卻傳出只讓500百多名成績較優異的國三生吹冷氣,將他們分散到圖書館、社團練習室等具有冷氣的場地唸書,而成績較差的學生卻被留在原班級吹電風扇自習。

到有冷氣場地唸書的學生們,不但可以吹一整天,且不需要出任何電費,部分學生還會帶著外套向留在原班級的學生炫耀「好冷喔!」這讓只能吹電扇的學生覺得很不公平,認為成績優劣不能作為吹冷氣的標準。

對此校方承認確實有這樣的安排,並感到相當抱歉,目前已經緊急取消自習方式,讓所有學生都回到原班級讀書。

教育部表示,新莊國中以成績當作參加自習的條件,作法不當,已要求該校立即恢復原班進行相關課程活動,並發文到各校呼籲維持自修公平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英9歲女童吃可憐午餐 盛讚美味照片就在嘉北國小

台北房價太貴!連勝文:像我這種咖,仍買不起東區房子

反核二連署 2天破8千人發出怒吼

▲新莊國中先前為基測學生舉辦擊鼓祈福會。(圖/翻攝新莊國中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