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5萬人申辦eTag! 想用手機查餘額竟要收費?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梁偉勛/台北報導

eTag上路至今,超過15萬輛車主申辦,但隨之而來的問題,卻越來越多,尤其eTag無法即時顯示餘額更是讓人困擾。遠通電收說,要大家上官網查詢,或用手機下載APP程式,但有iPhone用戶發現,現在搜尋到的ETC app,竟然要收0.99美元(約為台幣30元)!原來官方版本根本就還沒出現,目前有的是民間所設計的軟體!

eTag從14日開辦以來,已有超過15萬車主帶著這張小小貼紙上路,只是問題依舊多多。eTag沒電池無法即時顯示餘額,得回家上網輸入資料才會秀出交易明細;另外遠通電收也鼓勵民眾下載APP,手機上直接看餘額。

雖然從android系統下載的APP沒問題,但如果您拿的是iphone,搜尋app後跳出來的,這個紅通通號稱「ETC加強版」的軟體,一套不便宜可要收0.99美元!而且網站上還強調是這限時大特價。


▲遠通電收表示,iPhone版的軟體為民間自行開發,並非官方版。(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目前用路人看到的,是一個民間的版本,它是連到遠通電收的網站,那可能在資料傳輸時並沒有經過遠通認證,所以查詢的結果只能當做參考。」

原來iPhone官方版根本還沒上線,民間山寨版搶先推出,想用iPhone免費查餘額得等到六月底,整個慢半拍。餘額不足、有欠款,到超商補繳,螢幕上提醒你每筆手續費5元。因為欠款後12到27天是自動補繳期,超商補繳多收5元手續費,超過27天要用掛號提醒,手續費外多加作業費,就會變成50元。而且通通是按站計費。

假如從台北到高雄中間經過十個收費站,自動補繳期間手續費就是50元,欠款超過27天再去補繳,就變成500元。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民眾如果太忙忘記儲值,又過站產生欠費,只要去儲值就可以抵欠費,不會有任何作業費。」eTag上路將近一星期,取代舊款OBU以為能化繁為簡,現在眉眉角角一籮筐,反而讓人愈裝愈迷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