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 耐熱玻璃保鮮盒成做菜省錢利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小鴨的培根焗烤筆管麵看起來真可口!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但目前油電雙漲除反映出全球性能源問題外,原物料連帶漲價更是深深影響普羅大眾的民生問題。20年來的通貨膨脹使得民眾目前薪水在無形中已縮水許多,而許多上班族為了節省開銷,紛紛開始自己製作便當,除了用塑膠保鮮盒作為保鮮以及微波加熱食物之外,若要更進一步的烹飪需求,也可使用耐熱玻璃保鮮盒來達到省錢又環保的目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挑對好用的器皿,不但方便還能省去更換的調理時間,也能讓忙碌的上班族只要簡單幾步驟,就能做出一道道兼具色香味與營養的料理。知名部落客JOY表示,烹飪時運用適當的工具,對於忙碌的雙薪家庭更省心力與時間。而另一位美食部落客黃小鴨也說明,做菜時挑對器皿真的很重要,省去更換器皿的調理時間,用玻璃保鮮盒也可以輕鬆完成一道菜,超容易!


培根焗烤筆管麵(圖/部落客黃小鴨提供)

市面上有不少品牌的玻璃保鮮盒可供選擇,而全球知名保鮮盒業者也推出了採用耐熱玻璃製作的保鮮盒,耐熱玻璃的特色在於可承受低溫-20゚C,高溫可高達400゚C,也可承受120゚C的瞬間溫差,與市面上販售之強化玻璃保鮮盒相比更為安全,用來代替家中傳統的碗盤,一次就能達到冷藏保鮮、整齊收納與加熱烹調的三重效果。

目前多數民眾對玻璃保鮮盒的正確使用觀念仍是一知半解,使用微波加熱時,最好避免使用強化玻璃材質之保鮮盒,而各大品牌的微波爐使用手冊中更指出微波加熱時所使用的玻璃容器必須使用耐熱玻璃材質,避免潛在性的危險發生。另外,耐熱玻璃雖可以耐400゚C高溫,放入電鍋加熱時,也需加上鐵架底座,避免與電鍋內壁直接接觸。只要選對並正確使用烹飪容器,就可讓輕鬆實踐樂活主張。



用電鍋就能簡單做蒸蛋(圖/部落客JOY提供)
 

Joy/環保愛地球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好方便!

小資女抗漲帶便當 玻璃保鮮盒料理妙用無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消費新聞、女人話題,按讚加入ETtoday姊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