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亞洲唯一! 林子偉入選國際20大潛力新秀

點評:又有一個大聯盟新星形成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青棒好手林子偉近來旅外傳言不斷,各界關注他的下一步要怎麼做,而大聯盟官網日前列出20大國際潛力新秀,這位18歲好手剛好名列第18,而且是20名選手中唯一的亞洲選手,未來性十足,連大聯盟官方也相當看好。

林子偉右投左打,身高175公分,體重72公斤,是來自高雄市那夏瑪區的布農族原住民,2010年曾傳言洋基想用35萬美元簽下,但最終並未成功,如今已滿18歲,並且即將從高苑工商畢業,雖然已經考取國立體育大學球類運動技術學系,但外界預計,仍不排除旅外的可能性。

▲大聯盟官網介紹林子偉。(圖/截自大聯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描述,林子偉雖然體型較小,但不等於他的技術。他跑得非常快,而且對於游擊手來說,他有一支強壯的臂膀,甚至還將他比喻為「縮小版的李學周」,會成為值得的新秀也不奇怪。洋基過去提出35萬美元簽約金,但其他球隊提的條件比洋基還要棒。

李學周出生於1990年,身高188公分,體重77公斤,2008年被芝加哥小熊隊以115萬美元簽約金簽進,去年被交易至坦帕灣光芒隊,同時也被權威《Baseball America》列為亞洲十大新秀第一位。本季李學周在2A表現平平,至目前為止出賽44場,打擊率2成35,還沒有全壘打演出。

林子偉被國外球團相中後,成績一天比一天好,曾在2010年獲得中華民國「最佳新秀運動員」獎,並入選去年亞洲青棒賽最佳「外野手」,也拿到國際棒總IBAF所頒發的「最佳青棒選手」榮譽。日前玉山盃青棒賽開打,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表示,林子偉受到洋基、紅襪、勇士等知名球團,不排除保留學籍赴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