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大學生遭撞死 家屬質疑醉警頂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媒體、輿論一起來盯這個案子。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1日晚間,19歲大學生郭力維被賓士車撞死,當時車上有一名林姓巡佐和一名王姓民防副隊長,死者家屬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員警酒駕肇事又知法玩法,疑似找人頂罪,而且製作筆錄過程疑雲重重,家屬聲淚俱下要求警方給個公道。

這起車禍發生於21日深夜11時左右,地點在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造成19歲機車騎士郭力維傷重不治,轄區中山警分局交通分隊的筆錄中,肇事者為曾任民防義警的男子王天生,由於事發當時萬華警分局警備隊員警林竹傳也在車上,加上兩人當時都有喝酒,究竟是誰開車肇事引發質疑。

死者郭力維哥哥表示,「找到一個真相給他一個公道就好,我只是要告訴他,讓他可以安心就好了。」情緒難以平復,19歲的弟弟就這麼走了。

哥哥:若到院前死亡,怎是拒絕酒測?

5月21日晚間,郭力維被林姓員警和王姓民防副隊長乘坐的賓士車撞死,筆錄卻是郭力維拒絕酒測,郭力維哥哥說,「第一個筆錄上面寫的是(死者)汽車駕駛,我弟是騎摩托車的;再來就是在拒絕酒測地方打勾,我弟弟如果到院前就死亡了,要怎麼做一個拒絕酒測?」

警方解釋,「這是我們的疏失,因為在處理案件當中,慌忙之中勾錯了啦!這個部分針對書面上,我們也做一個即時更正。」

警方坦承辦案有疏失,家屬還認為疑點重重,王姓男子現場酒測值僅0.03,但有證人表示在警局聞到很濃的酒味。郭力維母親表示,「可不可以請你們現場請一個人喝一瓶啤酒,馬上做酒測,這個酒測值是多少?」

郭力維哥哥說,「事發當下之後過了兩三分鐘,才有人從車上下來,這兩三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案發之後,為什麼車子又要移動,為什麼沒有先做檢定?」哥哥表示,根據現場目擊證人說法,質疑肇事駕駛為林姓員警,否則案發後肇事車輛為何移動?

一連串問號,郭爸爸跪求真相

一連串的問號,郭力維的爸爸跪求真相,難過地痛哭流涕,郭媽媽則是鞠躬道謝,感謝外界的幫忙,執法的員警酒駕肇事害死年輕生命,又疑似隱匿真相,叫家屬如何接受。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副分局長徐少聰表示,會針對相關事證及畫面調查還原真相,還死者及家屬公道;他強調辦案不會預設立場,「誰做錯事誰負責」。

王天生及林竹傳兩人分別以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訊後各以12萬元、3萬元交保候選。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他非常憤怒,更不滿意檢察官怎麼會讓酒後撞死人的嫌犯僅僅12萬元交保?立委提案修法,酒駕最重判處無期徒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巡佐酒駕頂包? 警方製時序表澄清卻未公開畫面

李鴻源轟檢酒駕致死12萬交保 藍修法重判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