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也能跳三太子? 新竹演藝廳26日開演

點評:哇!三太子結合芭蕾!超酷的!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以特有的身段武功,結合現代芭蕾,全新編創三太子哪吒,特別邀請任教於國光戲曲學院的袁福倡老師共同創作,以古典芭蕾的技巧融合民族身段及國劇武功,希望能再創芭蕾演出的更多可能在傳統與創新舞作中,表現出全新的藝術魅力。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在5月26日(六)晚間7時30分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帶來《三太子 哪吒》,市長許明財表示,連續12年獲文建會扶植團隊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每年均製作演出高質感的演出節目,不論是古典或創新芭蕾,均獲得很高評價。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於2001年曾演出芭蕾舞劇《梁祝》,2005年則以張愛玲小說改編創作芭蕾《傾城之戀》、2007年更創作芭蕾舞劇《牡丹亭》。2012年《三太子 哪吒》取材《封神演義》第十二、十三、十四回,將家喻戶曉的神話人物─三太子哪吒賦予生命,表現出一人行事一人當的精神,給時下青少年很好的借鏡。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是由藝術總監張秀如於1992年8月成立南部第一個芭蕾舞團,迄今已進入第20年的演出,舞團除了傳承古典芭蕾展演,也推出很多精緻的創新舞作。2001至2012年連續12年獲選行政院文建會傑出表演團隊。舞團未來也將繼續傳承中國文化,繼續編作新舞。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結合傳統與現代,舞出新作品。(圖/取自行政院文建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