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三原則 馬:量能課稅、簡政便民、不得不償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過的政策還是要過阿~~


▲馬英九針對證所稅修法,提出三大原則。(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鬧得沸沸揚揚,總統馬英九22日表示,希望符合量能課稅、課徵成本不能高過實際課稅及簡政便民三大原則,至於修發內容,尊重立法院審議。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關於證所稅修法,馬英九希望國民黨能加強政策溝通與說明,另方面希望行政、立法部門團結合作,期許能通過,「證所稅修法,一定要排入議程。」;與會者說,馬英九希望證所稅修法,符合三大原則,一是量能課稅,有所得就要課稅;二是不會得不償失,也就是課徵成本不能高過實際課稅;三是簡政便民。

美牛案部分,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他不可能要求國民接受有害的東西。美牛議題,是經3次專家會議後,才做出這樣的決定。與會者表示,林鴻池希望能在這會期通過美牛修法;不過,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認為,由於不少立法委員還有意見,這會期能否通過,態度較悲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