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狗兒叼來幼猴 善心婦當兒子養

▲台灣獼猴。(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中央社訊

宜蘭婦人李懷珍的狗兒1個月前在丈夫的工寮叼到1隻剛出生的台灣獼猴,頭部多處受傷,善心的李懷珍近來把牠當自己的兒子照顧,並向縣府申請認養。

「如果自己飼養的狗兒有1天莫名叼來1隻小猴子到你面前,你會如何處理?」在蘇澳開設卡拉OK的李懷珍,1個月前與丈夫到冬山鄉寒溪村的自家工寮時,在工寮看守的狗兒突然叼來1隻身高約20公分的小猴子,滿臉是傷。

於心不忍的李懷珍當下決定要好好照顧牠,這1個月來除了每天不定時為牠換尿布、買奶瓶泡奶粉餵食外,睡覺時還把牠放在旁邊,幾乎形影不離。

「我們都叫牠搖滾仔仔」,李懷珍說,店內有時有搖滾樂團駐唱時,搖滾仔仔這時反而沉睡,等到搖滾樂團結束演奏後,就會醒來。有時她在忙時,搖滾仔仔因無人陪伴,常常獨自躲在棉被中哭泣。

由於這隻可愛的台灣獼猴屬於三級保育類動物,加上若有結核病將傳染給人類。李懷珍經過請教後,今天將搖滾仔仔送到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檢查,這幾天還要到防疫所持續確認,李懷珍很擔心到時可能無法順利認養,屆時小獼猴就要被人道處理。

「應該是沒有問題啦」,宜蘭縣農業處說,李懷珍不是刻意去抓獼猴,也不是沒有通報相關單位檢疫後,就帶牠在外面四處逛街;如果小獼猴最後確認沒有結核病,只要正式向農業處申請,就可合法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