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災損陰毛頭、農民有幫主!雲林縣網頁錯字「留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認真看這篇稿子找出錯字的,也是神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議員李建志22日在議會質疑,「雲林縣農業發展安定基金」網頁的錯字很嚴重,還因此成為網路爆紅笑話,網頁新聞稿竟出現「災損陰毛頭」、「農民有幫主的」的字眼。李建志此話一出,現場譁然,縣府人員則立即上網修改。

雲林縣議會第17屆第五次定期大會22日上午進行縣長施政總報告,在縣長蘇治芬報告後,李建志指出,雲林農產拓展行銷受到國際矚目,但「農業發展安定基金」網頁卻有嚴重錯誤,成為網路笑話。在Google輸入「災損陰毛頭」、「農民有幫主的」,就會出現「雲林縣農業發展安定基金-安定基金簡介-成立背景」網頁。

雲林縣農業處長呂政璋解釋,網站是委外辦理,出現錯字顯然沒有落實好校對工作,已要求負責單位立即更正,並向社會道歉,以後會注意。就在李建志質詢過後5分鐘,「農業安定基金」網頁已經看不到「災損陰毛頭」和「農民有幫主的」,效率非常高。不過,截至22日下午2點多,在Google的「頁庫存檔」仍可見到「原版」。

至於究竟原稿想表達什麼?「災損陰毛頭」應該要寫成「災損的矛頭」,「農民有幫主的」應是「農民有幫助的」。

▲在雲林縣「農業安定基金」網頁的「頁庫存檔」,仍可看到「災損陰毛頭」、「農民有幫主的」。(圖/取自雲林縣「農業安定基金」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