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橫掃快艇保芬連線 老江湖馬刺挺進西區冠軍

點評:大家來猜猜西區總冠軍會是誰?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本季洛杉磯快艇剛合體的「保芬連線」闖進季後賽,第二輪遭遇老江湖馬刺隊,台北時間21日,馬刺在「石佛」鄧肯(Tim Duncan)和帕克(Tony Parker)內外聯手之下,以102比99驚險擊沉快艇,此系列戰馬刺以4比0橫掃,挺進西區總冠軍賽。

▲馬刺擊敗快艇隊,晉級西區總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Chris Paul)空降快艇隊,和「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合體,順利闖進季後賽之外,難得挺進第二輪,不過此系列戰的對手是沙場老江湖馬刺隊,馬刺在鄧肯和「法國跑車」帕克多年的內外搭配,加上「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在板凳開火,把剛成軍的快艇耍得團團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賽快艇背水一戰,馬刺不改穩扎穩打的球風,鄧肯有21分,帕克有17分進帳,拿過三度總冠軍的帕克表示,「一路走來,我們戰力不如他們(快艇),不過我們一再的讓自己保持專注!」帕克繼續說,「我們需要這樣的比賽,我們拚戰,執行好每一球,並且放進重要的分數。」

挺進西區總冠軍,對於老江湖來說已經不能滿足,鄧肯受訪時說,「我們什麼都還沒做完,贏了兩輪的比賽,可是我們什麼都沒做,你不能因此而感到滿足,我們必須走的更遠。」

比賽進行到第四節,馬刺一度處於落後的劣勢,不過展現沉著的經驗,提高防守強度,穩住比賽節奏,最終驚險搶下勝利,快艇總教練戴尼格洛(Vinny Del Negro)說,「他們的經驗讓他們(馬刺)取得勝利,鄧肯很出色,其他球員都有發揮,雖然我們有機會贏球,可惜關鍵時刻出現一些錯誤。」

雙方數據表現方面,馬刺隊鄧肯拿下21分、9籃板、4助攻和3火鍋,帕克17分、3籃板和5助攻,格林(Daniel Green)14分、6籃板和4助攻,吉諾比利11分、2籃板和4助攻,替補中鋒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也有11分和7籃板的表現;反觀快艇隊,保羅23分、6籃板和11助攻,葛瑞芬21分、5籃板和2助攻,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10分和8籃板,巴特勒(Caron Butler)則有6分進帳。

 

▲馬刺和快艇的比賽影片。(影片源自ESPN/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