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個讚好嗎? 山頂洞人也愛玩「史前版臉書」!

▲這些圖像顯示,原來史前人類也愛玩「臉書」!(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劍橋大學的一群學者在研究人類祖先日常生活的探索中,驚訝的發現原來史前的「山頂洞人」也愛玩臉書!

這是科學家們分析了在兩大花崗岩區的數千個塗鴉後得出來的結論。這兩大花崗岩區分別位於瑞典和俄羅斯,每處約跟足球場一般大小。

科學家們相信,這些遺址是青銅時代的部落用來互相溝通的一種「史前社交網路」。它讓不同的部族有機會建立知識,並且分享有關狩獵和存活下去的有用知識。

科學家們認為,古代人會一再回到上述地方,繪下溝通的訊息。讓他們獲得慰藉以及「深深的接觸」。

劍橋大學考古學家沙普威爾( Mark Sapwell)目前正利用最新的技術來分析不同類型的意象:-包括動物、人、小船和狩獵。

沙普威爾說:「這些圖像真的很特別。我認為人們去那裡,是因為他們知道之前已經有人去過那裡。就像今天一樣,人們一直希望獲得彼此之間的感情連繫。」

「這些符號是在文字出現之前,早期人類為了表達認同的工具。人類創作藝術,是一種公開邀請的方式。它會累積。就像臉書的狀態欄, 都會邀請大來評論。」

「這些岩石上的藝術似乎是十分社群化的, 並且大方邀請別人來評論。圖像的變化方式同時反映和重新詮釋了數百群獵人之間的呼喚與回應。這種呼喚與回應甚至延續了數千年之久。」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