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陳偉殷遭砲擊 捕手:變化球配太多了

點評:捕手終於出來說話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1日陳偉殷與捕手艾波席多(Luis Exposito)首度搭檔,並改變配球策略,然而卻引來質疑,艾波席多可能配太多變化球,並且不夠靈活,導致陳偉殷遭到砲擊,賽後這位25歲年輕選手也發表自己的看法,「我可能在1局之內要他投太多變化球了。」

陳偉殷此戰共用92球,其中有34球為變化球,比例為37%,與之前登板相比,所占比例高出許多,事實上「殷仔」此役變化球狀況不如直球,但比賽中艾波席多曾要投手連投多個變化球,尤其3局面對哈波時,連續的曲球,讓他跟到球,並且猜中球,最終導致失分。

▲陳偉殷21日之戰變化球比例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偉殷此戰多個提前落地的球,也大多是變化球,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所投出的5次三振中,最後的決勝球,全部都是直球。

面對改變配球策略失敗,艾波席多表示,「陳偉殷控球還是超棒,我覺得我在1局中,配太多變化球,等到時間一久,你就能了解這解打者習慣這些球路,很不幸的,我今天手指(指暗號)並沒有比對。我們今天有比賽計劃要進行,而我覺得並沒有達到我們想要的。」

由於波里諾(Ronny Paulino)受傷,威特斯(Matt Wieters)打擊近況不佳,金鶯隊只得啟用第3號捕手艾波席多與陳偉殷搭配,而變化球比例比過去幾場賽事加重許多,賽後也引起各方討論與質疑,下一場比賽陳偉殷是否會回到先前直球為主的型態,金鶯教練團勢必長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