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症、獨臂女夢幻像精靈 世新女大生拍獨特之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夢幻唯美像精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人拍照找來的主角,可能都是面容、身材姣好的俊男美女,世新圖傳系3位女大生畢業展照片卻是除了美,更把生命的堅韌給表達出來,因為鏡頭下的主角,有白化症的患者也有身障者,不以自己的殘缺為苦,卻樂觀面對人生。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系畢業展19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館登場,共展出攝影、企業識別、包裝設計等39組作品,女大生楊語綺與賴昱慧、張嘉烜3人從社會關懷角度出發,拍攝「PURE」系列攝影寫真。

照片中,女主角穿著純白洋裝躺在翠綠草地上,就像精靈下凡,但再仔細瞧,不只頭髮純白,皮膚也接近透明,原來她是白化症患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傳系學生楊語綺表示,「她其實跟我們其實是一樣的人,但是他們因為特別的外表,所以可能會有人對他們會有一些異樣的眼光。」

選上白化症患者當麻豆,還刻意在大自然營造夢幻場景,就是打破一般人對白化症患者有色眼光,為了拍攝這些照片,麻豆吃了不少苦,卻笑說很值得。

白化症患者模特兒陳翊軒表示,「因為我在森林嘛!就有一些小黑蚊,然後我還蠻怕太陽的,之前都是比較負面的,就是印象之類的,然後現在可能,就會有人覺得哇!怎麼會這麼漂亮。」

另外一張照片,照片中的麻豆左肩以下全部截肢,身體有缺陷,藉由攝影作品表達出她們的獨特之美。

而她笑容燦爛,單腳站立海浪旁,右膝蓋以下雖然沒了軀幹,但身殘心卻不殘。楊語綺說,「我們就帶她去海邊,然後讓她下下水,然後碰碰水,然後她自己在拍攝的背後也玩得很開心。」

整整拍了兩千多張照片,楊同學和兩位夥伴用這些作品告訴大家,不論是害怕陽光,暱稱「月亮孩子」的白化症患者,還是手腳殘缺的身障朋友,他們的勇敢和美麗都不輸給任何一個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