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軟實力 「紹興醉雞」紅到邁阿密

點評:「紹興醉雞」不僅華人喜愛,更成為台灣的美食「軟實力」!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本(5)月中旬,「江南春」餐廳的主廚劉宜嘉,將前往在美國休士頓、邁阿密、紐約、匹茲堡及華府等地辦理「2012年美東及美南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向僑界及主流社會推薦台灣美食,這也是僑務委員會與劉宜嘉主廚繼2008年的歐洲海外教學,再次以美食的「軟實力」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任職於台北福華近四分之一世紀,劉宜嘉主廚的精湛廚藝向來有口皆碑,特別是專長的江浙料理,曾經多次榮獲廚藝大獎的肯定,近年來也成為國內廚藝大賽評審席中的熟面孔。拿手菜「紹興醉雞」,不僅是「江南春」長年的熱賣項目,也是年菜評比的常勝軍。劉主廚此次應僑務委員會邀請,將赴美東及美南僑界示範教學,傳授台灣美食及台灣小吃廚藝,並對僑營餐館提供經營諮商輔導。


▲「江南春」餐廳的主廚劉宜嘉,最拿手「紹興醉雞」,將前往美國示範教學中華料理。(圖/福華飯店提供)

劉宜嘉主廚特別準備了藺草、豆酥與腐皮等當地少見的食材,並開出五十道拿手的料理菜單,提供當地僑營餐廳作為觀摩學習的參考。此行的重頭戲,是在邁阿密的僑界晚宴中,與當地餐飲服務人員合作200人份的套餐。

屆時邁阿密市長與國會議員均會列席,劉宜嘉主廚表示,即使是臨行前仍些許忐忑不安,但仍有信心完成這項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