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杜蘭特關鍵三分球逆轉 雷霆奪勝晉級聽牌

點評:湖人真的危險了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昨日終於拿下1勝的洛杉磯湖人隊戰況再陷困境,台北時間20日雷霆隊雙槍杜蘭特(Kevin Durant)、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合力飆出68分,硬是力壓「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的38分,最終雷霆便以103比100取得第3勝,下場比賽將回到奧克拉瑪市。

▲布萊恩雙拳難敵四掌,湖人岌岌可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比賽兩隊前面3局湖人打得有聲有色,除一度出現2位數領先分數,直至末局開賽前仍有9分優勢,無奈第4節雷霆開始追分,關鍵時刻湖人接連失手,在比賽剩下1分多鐘時被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跳投得分,反倒以2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布萊恩隨即以罰球追平比數,不過「雷帝」杜蘭特心臟夠大顆,哨響前13秒投進關鍵三分球,讓比數來到101比98,而後「最佳第六人」哈登(James Harden)又罰進兩分保險分,讓布萊恩終場前0.7秒的投球命中顯得為時已晚。

「當球離開我手的時候,我在想,如果這球沒進的話,那將是很糟糕一次投球。」杜蘭特回憶當時投球情境仍感緊迫,不過他今日個人就獨得31分還抓下13次籃板,與隊友衛斯布魯克的37分5助攻相互輝映。

湖人今日先發五將都有10分以上表現,包括布萊恩個人的38分、拜能(Andrew Bynum)的18分9籃板,對於輸球小飛俠難掩沮喪但仍有信心,「大家雖然都感到很挫折,但我想沒有人會擔心無法在下場比賽奪得勝利。」

雷霆對湖人的系列戰目前已取得3勝1敗,只要再獲得1勝就可以順利晉級,預計下場比賽將於21號回到奧克拉瑪市舉行,由主場鄉親見證這重要一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