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高齡對決皆無關勝敗 中日逆轉勝西武

點評:好多老將好威猛阿!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20日的比賽中,上演了一場「高齡對決」,由中日龍46歲的山本昌對上西武獅39歲的西口文也,合計85歲的高齡成為這個對戰組合的焦點。西口文也這場比賽力投7局只失1分,到手的勝利卻在8局下被砸鍋,最終中日就以6比2拿下交流賽二連勝,兩人都無關勝敗。

去年西口(38歲)與前阪神虎下柳剛(43歲)創下交流賽最高齡對戰紀錄(81歲),今年由西口與山本共同打破。不過這都離歷史紀錄還很遙遠,過去在1950年曾有過96歲的對決,山本在兩年前也對戰過下柳,當時兩人合計86歲。

▲西口文也這場比賽投7局只掉1分,表現精采,但卻無緣拿下本季個人第二勝。(圖/擷取自西武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口前6局只被中日打者擊出兩支安打,包括6局的雙殺守備在內,有5局都讓中日三上三下。直到7局才失掉他唯一的1分,荒木雅博和布蘭柯(Tony Blanco)擊出安打,加上被保送的森野將彥擠成滿壘,井端弘和再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回這1分。

山本也表現精采,6局投球有4局讓西武打者三上三下,只有在4局遭遇亂流,一開局就被中島裕之擊出安打,接著中村剛也補上1發全壘打,灌進兩分。雖然接下來的秋山翔吾和賀爾曼(Esteban German)都擊出安打,還靠著原拓也的犧牲打上到二、三壘,不過山本一連解決掉炭谷銀仁朗和西口文也這對投捕搭檔,順利化解危機。他也在6局下被換代打,結束了這場比賽的投球。

眼看西口就要迎接個人本季第二勝,但局勢就在他下場之後一夕翻盤。接替投球的岡本篤志先是對福田永將投出觸身球,又被山崎武司擊出安打;接著大島洋平觸擊失敗,但荒木的打擊卻造成岡本的失誤,一舉把比數扳平。

西武換上威廉斯(Randy Williams)卻還是止不住中日的攻勢,雖然順利解決一個人次,但卻被和田一浩擊出清壘的三壘安打,灌進兩分超前比數。接著布蘭柯擊出安打再下一城,井端又連續擊出安打,加上被保送的藤井淳志,滿壘的情況下三壘手又發生失誤再掉一分。直到西武換上大石達也才止血,但已經被攻下5分,最終中日就以6比2逆轉擊敗西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