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賈索場外疼小孩 黃衫軍連莊最佳公民獎

點評:值得鼓勵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近日雙喜臨門,19日不但以99比96力克雷霆隊,陣中西班牙大將賈索(Pau Gasol),在開賽前更因為對兒童慈善事業不遺餘力,被通知成為2012年NBA甘迺迪公民獎(Walter Kennedy Citizenship Award)得主,這也是黃衫軍連續2年有球員拿下這個獎項,去年是球風強悍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

▲賈索年輕時讀過醫科預校,小時候的夢想曾是當醫生。(圖/引自網路)

甘迺迪公民獎之名由NBA第2任總裁甘迺迪(Walter Kennedy)名字而來,旨在獎勵對社會有貢獻的球員或是教練,每年由體育媒體界的150位人士透過投票所選出,今年與賈索一同角逐此獎項的分別是奧蘭多魔術羅迪克(J.J Reddick)、達拉斯小牛的泰瑞(Jason Terry)和亞特蘭大老鷹的史密斯(Josh Smit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7年賈索都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巡迴各國致力於改善兒童健康與教育,同時也為許多民間的兒童慈善團體服務,而曾經一度想要從醫的他,在探訪兒童醫院時還會關心小朋友病情,希望設法找出最具幫助的途徑。

「我想這對於任何一位球員都是莫大榮耀,這肯定了你在場外所做的一切,也激勵了我,我想任何球員有機會都應該做出回饋,讓整個社會變得更好。」賈索也表示同一支球隊中有2人都拿到這個獎項的確很特別,但無論是誰拿獎他都誠摯恭喜。

黃衫軍中去年同獲公民獎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儘管籃球場上球風「備受爭議」,不過場外對於改善兒童心理健康卻盡心盡力,甚至將自己2010年的冠軍戒指拍賣,並將所得捐給相關機構,這也讓他獲得媒體票選肯定。

關鍵字: 賈索Pau Gasol湖人世界和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