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嘸聯合漲價? 公平會被罵翻

我們想讓你知道…漲價標準應該以民眾為主~

▲查無聯合漲價?!民批:睜眼說瞎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說要平抑物價,但不少民生物價仍依然照漲。最近又有民眾發現,易開罐裝的半天水鮮剖100%純椰汁,從35元漲到39元,漲幅超過一成,還有老牌阿薩姆奶茶容量也縮水,等於是變相漲價,但行政院公平會卻說,近期沒有發現市面上業者聯合漲價,讓網友罵翻了。

公平會18日發新聞稿指出,近來牛肉麵等餐飲業、麵包店等漲價是「個別漲價」,並未觸法,並特別指出2007年起共處分36件聯合漲價行為,開罰5億多元,並非完全沒作為。不過此舉卻被網友痛批公平會根本是「查假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才說要平抑物價,讓民眾引頸期盼,但明明民眾買東西都明顯感受到變貴了,卻仍看不到官爺的作為,難怪民眾會罵公平會是「睜眼說瞎話」。包括最近被民眾投訴的半天水鮮剖100%純椰汁從35元變成39元,漲了11%;或是老牌「阿薩姆奶茶」容量縮小50ml,等於變相漲14%等等,公平會說沒漲價的標準那到底在哪裡?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我們確實是有查到漲價,但是我們並沒有查到聯合漲價。」他說,「如果有一家帶頭漲,其他跟漲,並不符合所謂聯合行為的要件。」

原來依法只能管聯合漲價,必須能舉證出同類型商品「業者串謀」,漲價幅度也一樣才算。如果只是業者搶搭漲價順風車,公平會表示,「這只能交由市場機制來制衡。」雖然公平會解釋於法有據,但民眾恐怕還是很難接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民生物價飆漲惹民怨,負責查價的公平會卻公開表示,沒有發現聯漲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