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侯硐貓咪村失色 文大學生挽袖撿垃圾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侯硐是有名的貓咪村,但是不少遊客來到這裡卻丟棄垃圾,像是餵貓後殘留的飼料腐壞後,反倒讓當地環境惡臭髒亂,文化大學的同學在臉書上發起「貓村.蔚藍潔計劃」活動,吸引上百名網友響應參與,群群聚在侯硐貓村,挽起衣袖撿垃圾淨村,希望能重塑貓咪天堂。

小花貓低頭啃罐頭,每每有遊客來就有好吃的,就是因為侯硐的觀光人潮多,讓原本的貓咪天堂也開始出現垃圾,塑膠袋和廢棄餐盒隨意亂丟在路邊和排水溝,而餵食殘留下來的貓飼料有時候也會腐壞發臭,反而造成當地環境困擾。

▼文化大學的同學在臉書上發起「貓村。蔚藍潔計劃」活動,希望還給侯硐貓村一片淨土。(圖/取自貓村。蔚藍潔計劃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決問題,有大學生自願發起「貓村。蔚藍潔計畫」,透過臉書號召了上百位的志工朋友一起到侯硐撿垃圾,原本是文化大學大傳系的課堂作業,但同學們發揮創意,設計淨村的活動,不只安排有獎徵答,還讓年輕人分組進行環境清潔工作,所有人都挽起袖子,要讓侯硐恢復乾淨可愛的面貌。

因為可愛貓咪讓侯硐意外成了熱門觀光景點,甚至火車站還發行貓咪車票,就可以知道貓咪有多受歡迎,許多民眾到了假日總喜歡來這裡跟貓咪拍照玩耍,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而越來越多的貓咪繁殖,雖然帶動當地觀光,但也帶來垃圾,現在只能靠大家共同維護,讓侯硐能一直是遊客和貓咪們的快樂天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背包客小貓」 隨主人冒險橫跨13國!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圖/「神桌上的貓」大集合!

關鍵字: 侯硐貓咪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