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號稱逾10萬人嗆馬 陳菊:馬說虧欠太簡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繼續拼下去喔...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在19日的嗆馬晚會,強調馬只講虧欠太過簡單,民進黨難以接受。(圖/取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所舉行的「日子歹過‧總統踹共」嗆馬遊行,19日從下午持續到晚上,代理主席陳菊在晚會中,回應馬英九總統下午所說的四個不滿意,她強調,如果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只是說虧欠,卻沒有告訴人民,他要如何承擔、如何負責,這說法太簡單,民進黨和台灣社會都無法接受。

在超過十萬民眾共同參與下,由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前主席蔡英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及民進黨黨公職、社團代表等人,帶領三路隊伍傍晚時分集結於北平東路晚會現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今天是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天,台北市雖下雨,各行各業全部站出來,就代表日子難過。他說,馬英九執政4年是台灣黑暗的4年,從九二共識到一國兩區,以及國家債務創下新高,馬英九的4年政見沒實施,已經是民不聊生、天怒人怨。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馬英九高高在上,總統距離人民很遠,應出面道歉,而且現在物價上漲、錢變薄,就是馬英九無能所造成。他說,「無能是無藥醫,無能道歉也沒用,無能就下台。」

代理主席陳菊則說,從選舉到現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看到台灣社會,陷入20多年來的空前困境,在這種情形下,民進黨有責任要與台灣父老大家站在一起;但今天人民活不下去,總統要出來講,總統不可以惦惦不出聲,總統要負責,總統要承擔。

而下午總統說有四件事情對台灣父老覺得虧欠,就是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政策溝通與說明不夠好。但是他沒有告訴我們,他做不到、他虧欠的地方,明天他就職後,這些錯誤的政策他是不是要收回?他今天這樣說,太過簡單,民進黨無法接受,台灣社會也無法接受。他不是說他覺得虧欠就好,方法在哪裡?未來在哪裡?

陳菊強調,政策要讓台灣社會覺得符合公平正義;今天雨很大,也在考驗我們,在風雨中大家是不是要堅持、是不是要表達我們的意見與聲音,都站出來與民進黨一起,表達台灣的意見、表達人民的聲音。希望馬總統在明天就職典禮帶給台灣社會一個新的期待,在經濟、社會富裕如此不足的時候,油電不要漲價,讓大家活的下去。

陳菊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多元意見的社會,台灣國家的主權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社會共同的意志,來建立台灣的共識。馬英九不能決定,馬英九不能替我們作主;接下去台灣可能還是很辛苦,過去四年馬政府讓我們痛苦到捶心肝,未來四年台灣可能更加困難。

雖然晚會要結束,但陳菊也強調,民進黨在各縣市要求520馬英九就任時要遍地開花、遍地嗆聲,表示人民的憤怒,希望所有鄉親父老,請繼續跟民進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一樣用最高標準繼續監督,大家要繼續奮鬥,繼續打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