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四點不滿意 親民黨團:文不對題毫無誠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提油救火...嗯,這句話...中肯!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19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進黨所舉辦的嗆馬遊行,並提出「四點不滿意」,親民黨立院黨團也立即提出五點回應,強調馬總統的談話文不對題,毫無誠意,人民聽了只會更加失望。

聲明中指出,第一:馬總統所說的四點不滿意,等於坦承了過去四年執政失敗,不但沒有「馬上就會好」,反而比四年前更差,如此怎能讓人對他未來四年有所期待。

第二:這次許多民眾選擇上街嗆馬,原因是美牛、油電雙漲、證所稅等議題引發無數民怨,但馬總統對自己的四點不滿意,卻沒有一項是對於民怨議題的回應,完全是人民講東他講西,人家打狗他罵雞,徹底的文不對題。

第三:對於引發民怨的美牛、油電雙漲、證所稅等議題,馬總統依舊不覺得自己決策有錯,選擇了一意辯護,依然要硬幹到底,絲毫沒有悔改道歉的誠意,這樣只會引發人民更大的怒火。馬總統必須認清,他自己這種缺乏誠意的溝通態度,才是政策溝通不良的最大原因。

第四:馬總統一直強調,改革的道路永遠是上坡路,這句話沒有錯,錯的是馬總統改革的對象與方向錯了。他應該先大刀闊斧改革國營事業內部的錯誤投資、貪污舞弊、以及腐化怠惰,而不是先拿人民的口袋開刀。馬總統必須調整改革的方向與順序,才能使改革措施得到人民的認同。

最後一點,聲明中強調,總結馬總統今天的記者會,就是「感到不安而不願道歉,政策不對而不肯改變」,這個文不對題的記者會簡直是提油救火,更增加人民的怒氣,令人對未來馬政府的施政,不敢有所期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