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鎌田無安打破功 仍飆11K助統一21分大勝

點評:好慘烈的一場比賽,不過還是要恭喜鎌田!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統一獅與Lamigo Monkeys19日在桃園交手,本季仍保持8勝不敗金身的統一獅日籍投手鎌田祐哉,原有機會挑戰無安打比賽,不過卻在7局下半被郭修維擊出猿隊全場唯一一支安打,不過統一獅仍靠著全場23支安打以21比0完封桃猿。

今年還不知輸球為何物的鎌田,面對首次穿上假日紅戰袍的猿隊展現強大壓制力。鎌田本場比賽前6局只有對陳冠任投出一次觸身球上壘,並未被擊出任何安打,直到7局下半才被郭修維擊出本場比賽猿隊第一支安打,也是唯一一支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鎌田祐哉今日比賽主投8局只被敲出1安打,狂飆11K。(圖/統一球團提供)

相較於猿隊打線受封鎖,統一今日火力全開,2局上半先靠著高志綱的二壘安打攻下1分,緊接著在5局上半更是大爆發,單局打了整整一輪半,敲出6支安打並獲得2次觸身球保送,加上猿隊自亂陣腳出現2次失誤,讓統一獅一口氣打下9分,取得10比0領先。

而6局上半統一攻勢再起,前4棒都擊出安打,包括鄧志偉的兩分砲,單局再下4分。不過統一打線還不打算結束攻勢,高國慶在8、9兩局再敲出2支兩分砲,單場雙響砲一口氣超越鄧志偉,以7支全壘打獨居聯盟龍頭,而統一得分也正式突破20分大關。

9局下半猿隊最後反攻機會,統一也決定換下投了104球的鎌田,改換上黃志龍上場關門,而黃志龍也讓對手三上三下,終場統一獅就聯盟史上第4高、隊史新高的21分擊退桃猿,兩隊21分差也是聯盟史上第二大的差距。

鎌田本場比賽主投8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並且飆出11次奪三振,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也追平日籍投手開季最多連勝紀錄;而猿隊先發投手迪納多則是主投4.1局失掉7分苦吞第4敗。

打擊大爆發的統一,今日共有5名球員有「猛打賞」表現,其中鄧志偉更是只差一支二壘安打就能達成完全打擊,而高志綱則有單場4安打2打點演出,單場敲出雙響砲的高國慶則是7打數2支全壘打,貢獻5分打點。

本場比賽關鍵紀錄:

觀眾人數:2,580人

◎統一單場得21分(史上第4高,本季新高記錄;破統一隊史原紀錄:20分,4次);兩隊單場得分差21分(史上第2)
◎鎌田祐哉9連勝(3/18~)【追平日籍投手開季最多連勝,之前為1993年俊國野中尊制開季9連勝】
◎鎌田祐哉(目前開季10戰9勝、9先發1中繼),統一隊史最快記錄【追平聯盟最快9勝記錄,之前為1996年時報洋投馬丁尼(季中加盟),10戰9勝】
◎鎌田祐哉單場11次三振(個人新高),平本季投手單場奪三振記錄(林煜清4/14,單場11K)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