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吃鱉! 《杜蘭朵》倫敦場胎死腹中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國際名導張藝謀執導的歌劇《杜蘭朵》,今年3月才歡迎喜地宣布將在倫敦開演,宣傳了好幾個月,卻在17日緊急喊卡!主辦單位表示是因為技術層面的問題,才不得不取消。但臨時取消,也讓國際大導演很沒面子。

▲張藝謀執導的大型歌劇《杜蘭朵》倫敦場,確定胎死腹中。(圖/資料照)

由張藝謀執導的大型歌劇《杜蘭朵》,原定6月23日在英國倫敦奧運主場之一的溫布利球場盛大開演,還請到三大高音之一的多明哥擔任指揮,卡司和噱頭都相當驚人。不過就在17日,《杜蘭朵》倫敦場緊急喊卡!主辦單位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表示,取消演出是因為技術層面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在官網發表公告中表示:「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因技術方面原因,該演出暫緩舉辦。主要是該劇的舞美設計複雜,經測試,按照場館為該劇預留的檔期無法完成整體裝台工作,無法滿足現場合成彩排時間的需求。該劇碼後續的演出安排將另行確定。」

儘管主辦單位已經解釋,但仍不少人認為票房不如預期,恐怕才是《杜蘭朵》倫敦版胎死腹中的原因。無論如何,原先大張旗鼓宣傳,卻以這般結局收場,恐怕會令張藝謀臉上無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