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蝨引起過敏反應 被咬後「吃肉就會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說這是「無上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壁蝨不僅會傳染傷寒等疾病,根據《探索》(Discover)雜誌報導,牠們還可能使人非得當個素食者!因為被咬的人一吃肉就會引起嚴重過敏反應,嚴重時甚至會休克、死亡。

▼被壁蝨咬過後可能引起過敏反應,以後就要吃素救地球囉!(圖/取自io9)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免疫學專家康敏斯(Scott Commins)自2009年起,研究壁蝨、肉類以及過敏反應之間的連結。他發現,當被壁蝨咬到以後,會觸動對「阿法半乳糖苷」(alpha-galactoside)的抗體生產;而「阿法半乳糖苷」是牛、豬、羊肉裡的碳水化合物,往後只要再吃肉,這些抗體就會全面破壞免疫系統。

康敏斯表示,壁蝨雖然會傳播疾病,但機率較低,大致上來說還算是一種無害的寄生蟲。人們很少注意到牠們,就算被咬到了,也不覺得自己對肉過敏;可是一旦吃下肉品,觸發過敏反應,後果通常很嚴重。康敏斯說,「有些人差點會失去性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東少女頭痛就醫 顱內取出10公分活跳跳裂頭蚴

雨後「隱翅蟲」紛飛 蟲液害毀容

外星飛蟲植入腦中?男徒手摳一年挖穿自己頭骨

「外星寄生蟲」入侵地中海 鯛魚舌上吸血

「腦囊蟲病」的駭人真相 大腦遭啃食像腐敗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