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報告:大陸仍有1200枚飛彈對準台灣!

馬英九上台後,中國對台的飛彈威脅並未消減。(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公布「2012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仍部署1000至1200枚短程彈道飛彈對準台灣。

根據五角大廈向美國國會提交最新的中國軍力報告,截至2011年10月,解放軍仍在台灣對岸部署1000到1200枚,射程小於1000公里的短程彈道飛彈(SRBM),並配有200至250座地面發射器。

大陸已更新東南沿海附近的飛彈系統,增加部隊編制,並提升短程飛彈射程、精準度和彈頭配置,新系統比過去更具殺傷力。

美2004年的報告指出中國對台飛彈部署為500枚。2005年增至650至730枚,2006年為710至790枚;2007年增至900枚。2008增至990至1070枚,宣告破千。

馬英九上台後,中國對台的飛彈威脅並未消減。2009年增至1050至1150枚。最近三年,美國防部認為大致維持1000至1200枚。數量上沒有明顯增加,但在飛彈的「質」上卻有升級,特別是飛彈的性能與彈頭殺傷力,都有顯著提升。

報告也評估,去年大陸下水的前烏克蘭製「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初期將作為訓練和試航的平台,即使中方有能力佈署航母,短期內也僅能進行有限度的艦載機起降活動。

報告說,中國大陸自行研造的第一代航母,可能有部分已經開始建造,在2015年後,將擁有操作航母的海空實力,未來10年,解放軍可能建造數艘航空母艦和戰鬥群編制的船艦。

解放軍對台海衝突的各類軍事策略,報告分析雖然指出台海軍事平衡繼續朝大陸傾斜,解放軍進行大規模兩棲登陸犯台的能力仍然有限。

解放軍犯台戰略仍以攻擊台灣經濟和軍事設施為主要目標,延阻第3方介入台海戰事,積極發展軍力,希望具有依自己條件解決爭議的能力。但報告指出,中方仍然缺乏這方面的能力,並了解一旦升高緊張情勢和爆發衝突的整體代價和危機。

其他影響台灣的戰略手段包括,透過發射飛彈、空中阻攔、在台灣港口設置水雷或宣布到台灣船隻必須經大陸檢查等間接性方式,封鎖台灣領空和沿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