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省! 520國宴料理 一人1600元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馬總統520即將就職,為了響應總統的節能減碳,負責國宴的圓山飯店採用12縣巿的農漁產品,設計出一人一套價格只要1600元的國宴料理,創下有史以來國宴最低價。

520前夕,圓山飯店公布這次國宴八道本土菜色。國宴主廚劉少文表示,「我們主要是用台灣本土食材的話,就是節能簡約,可以減少運輸,排放廢氣比較少。」

一套八樣菜色,每人價格1600元,堪稱始上最省的國宴料理,但這些食材可是從12個縣巿精挑細選,稱的上最高級,例如客家桔醬龍蝦就是採用基隆東北角沿海食材的創新料理,要讓外賓新鮮嚐;飄香荷葉飯則是用彰化長糯米加南投筊白筍,吃不飽還能再加量。

樹子蒸石斑則是採用屏東的龍膽石斑與嘉義的樹子,但料理時可得特別小心,主廚劉少文說,「目前我們把破布子去子然後弄成醬汁,如果破布子有子的話,怕外賓會痛,(假牙)咬下去的話。」

這回國宴的菜色不帶殼、不使用味精,兼顧環保,更沒有飽魚、魚刺,面對即將來的500位國際貴賓,主廚、飯店從小細節注意,也希望藉著主辦國宴,再度打響圓山的名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