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窮國幸福指數98% 多金老外:我好羨慕你們!

點評:跟阿東聊天很溫暖,越是古意的男生,越是真誠想給承諾,真浪漫~~

記者黃彥綺/專訪

「無論富貴貧困,快樂悲傷,健康疾病,我都願意一生一世愛護你,守護你,終生不諭。」結婚誓言,應該要在已經發生幸福的地方說,那才有意義,因為這樣的理念,阿東選擇帶著未婚妻,來到幸福指數高達98%的不丹(Bhutan)。

「不丹,是既貧窮又富有的國家。」貧窮只是表面,窮歸窮,但不丹人人都走路有風,穿著打扮乾淨整潔,而且從小孩到老人家,個個都充滿自信,他們以穿「國服」為驕傲,100個不丹人,有98個會告訴你「生活很幸福,我很滿足。」,內在充滿富裕與充實,這是不丹人。


▲不丹兒童笑容燦爛,在河邊玩水。(圖/阿東提供)

不丹是最幸福的窮國,台東「天晴」民宿主人阿東,在今(101)年決定前往這個充滿「愛」的國度,向未婚妻許下一生一世的諾言。雖然六天五夜花了總共20萬,其中實際待在不丹才兩天,其他四天住鄰國尼泊爾。因為來不丹的遊客,限制固定支出每日250元美金,「吃得都不好,但是花得很快樂」。


▲尼泊爾街景與傳統服飾。(圖/阿東提供)

阿東笑說,在尼泊爾一天花25元美金都嫌多,但不丹一天花250元美金都甘願,因為兩邊政府政策不同操作下,培養出來的人民觀念大不同。尼泊爾的小孩,跟你合照完,下一步是「伸手」要錢,「本來只是覺得小孩天真無邪,但拍完照,卻轉頭要錢,那種溫馨的感覺,頓時變調。」


▲虎穴寺古建築就在懸崖峭壁上,相當高聳;「帕羅宗」宗就是不丹的行政和彿寺混合體。(圖/阿東提供)

尼泊爾的人民其實也非常和善,但因為政策沒有照顧好人民,造就連小孩都要從小就忙賺錢,營造成「乞討」的形象,忽略了生活品質,也讓尊嚴一點一滴流逝。反觀,不丹國王則力極宣達「錢不是快樂的來源」的觀念,窮也要乾乾淨淨,也要過得有尊嚴,更重視教育、醫療。原本是封閉的不丹,國王下令開放觀光,但限制來不丹「見證幸福」的遊客,每日消費250元美金,徵收其中65%,作為醫療、教育經費。


▲不丹國王凱薩爾.汪曲克17歲就愛上7歲的妻子,等待14年後迎娶,國王夫婦深受人民愛戴。(圖/阿東提供)

不丹人從小到大,完全不用擔心醫藥費與學費,雖然還是窮,但他們生活自足,學校教育完善,每個小孩英文呱呱叫,「開朗、有禮、自信」,這是不丹的小孩。雖然物質不富裕,但也沒有醫藥、學費的後顧之憂,他們珍惜現有的一切,發自內心快樂,全國的幸福指數高達98%,而對待觀光客也相當友善。


▲不丹小朋友抓著泡麵,幸福國家下的人民,連走路都帶微笑。(圖/阿東提供)

保有自尊,不丹人窮卻能有尊嚴的活著,不追求金錢營造的快樂,反倒讓多金來到不丹觀光的外國遊客,打從心裡說:「我好羨慕你們,因為你們擁有快樂,而我年輕的時候,只顧著工作賺錢,失去了健康,也消磨了大好青春,老了才發覺,金錢不是快樂的唯一來源!」在已經達到幸福的國度結婚,立下幸福誓言,這也是另一種浪漫的展現。

關鍵字: 不丹 婚姻 尼泊爾 天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