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領袖該訪陸? 李登輝:有需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在野黨領導人訪陸不一定是「必要條件」,但「有需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黨主席候選人蘇貞昌是否要訪問中國大陸的問題,引起各界討論,前總統李登輝17日表示,在野黨領袖訪問中國大陸不一定必要,但是有這個需要。而假如中國大陸真的關心台灣,不論中國國民黨或民主進步黨,都應招待。

▲綠營領袖是否應該訪問中國大陸,前總統李登輝認為「有需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方朔建議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利用沒有公職身分的時候,去一趟北京,蔡英文則說,「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不排除這種可能性」。藍營也在17日爆料指出,若蘇貞昌確定當選黨主席,將會正式訪問中國大陸。

正在台南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17日上午與媒體座談時表示,在野黨領導人訪陸不一定是「必要條件」,但「有需要」。如果中國大陸真的關心台灣,不論中國國民黨或民主進步黨,都應招待,好的、不好的地方都應給人家看。

而談到民進黨主席選舉,李登輝表示,要當黨主席,不應一直說抽象空想的話,應具體說明民進黨要怎麼做,儘量不要帶來過去選舉的壞習慣。他說,相互攻擊不如思考如何團結合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