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連任前夕調查 四任總統中「馬的」貢獻度最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比...公平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520前夕,各家民調紛紛出爐,不過最新一期《新新聞》,針對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四位總統,進行貢獻度調查,結果53.7%的受訪者,認為蔣經國的貢獻度較大,而馬英九只有4.5%,比陳水扁的7.6%還要低。

《新新聞》雜誌針對解嚴之後四位前後任總統進行貢獻度調查,第一名的還是蔣經國,超過5成以上的受訪者還是認為他對國家貢獻度最大,其次則是目前正在台南嘉義進行下鄉之旅的李登輝,有20%的人認同他;陳水扁排名第三,7.6%的受訪者表示認同;最低的則是現任的馬英九。

如果進一步分析,在政黨傾向國民黨和親民黨等泛藍的受訪者中,高達87.7%的受訪者,都肯定蔣經國對國家貢獻度最大,連泛綠民眾也有35%的人認為蔣經國對國家貢獻度最大。尤其政黨傾向為民進黨的受訪者中,有33.8%的人認為是蔣經國,認為是李登輝的有34.9%,認為陳水扁對國家有貢獻的只有19%,認為是馬英九的僅1.8%。

但在這份調查中最令人意外的,應該是民眾認為馬英九貢獻度還遠低於陳水扁,就算是中立的選民,53%的蔣經國對台灣貢獻度最大;其次是李登輝的18.1%,陳水扁有2.4%,馬英九則只有1.2%,僅陳水扁的一半;雖然目前僅是馬英九的第一任,但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馬英九想要在人民心中獲得一定程度的歷史定位,恐怕不容易。

此外,李登輝在其任內數度修憲,實施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經濟成長率也不算太差,曾經有「民主先生」的稱號,但在民眾的心中,認同李登輝對國家貢獻度大的受訪者,泛綠者占36.5%,傾泛藍者僅有6.5%左右,這可能和他卸任之後,先是成立台聯黨,並持續支持綠營,仍脫離不了政治有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