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打籃球被記43支警告? 家長不滿硬槓陽明高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叫人情何以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課打籃球,竟然一年被記43支警告?立委管碧玲接獲家長投訴說,就讀台北市陽明高中的孩子,不吸毒也不打架,卻因為打球被記警告,甚至還被學校要求輔導轉學,家長一氣之下還向教育部部長投訴。對此校方澄清,該學生是因為作業遲交、頂撞師長、上課遲到等違規事由,才會被記警告,而學生又不積極消過,才會建議家長輔導轉學。


▲校方回應,學生違規事由太多才會被記43警告。(圖/取自陽明高中網站)

管碧玲1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接獲家長投訴指出孩子因為愛打球,被記43個警告,而導師事前沒有通知家長到校,也沒有將學生送往輔導室,就召開會議決定將學生輔導轉學,該名家長還向管碧玲說,還好沒有讓孩子轉學,因為升上高二換了導師後,孩子就沒有受到任何懲處,可見問題是出在老師身上。

校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校內有11種的消過方式,這名同學在高一時曾試圖消過,但最後卻缺繳心得而未完成動作;高二時老師們也曾多次勸他消過,但同學都未採取行動,才會建議家長將孩子輔導轉學,換個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校方的決定,家長不滿,仍認為校方有錯,決定提起上訴。《聯合報》報導,該家長日前曾投訴教育部信箱,要求部長管管北市教育局,但教育部則要求家長改向北市政府訴願。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則說,部長信箱的信件很多,他不可全都看完,會請同仁報告重要的陳情事項給他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