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9漁民遭挾持 疑丹東黑社會、北韓軍警策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9名漁民日前在黃海捕魚時,遭到不明武裝人士挾持,並且要求交付120萬元(人民幣,下同)贖金。根據大陸媒體指出,這起挾持案疑似是丹東黑社會與北韓不法軍警聯手策劃。

本月8日,遼丹漁23979船、遼丹漁23528船、遼丹漁23536船在黃海作業時,遭到不明人士挾持。這3艘船上共有29人(船長及船員),至今仍未返回。《重慶晨報》17日報導,根據一名在現場逃回的漁民說法,在衛星電話中聽到,是北韓的巡邏艇將漁船扣押到北韓海域,然後被洗劫。

報導還指出,不法人士挾持這漁民,要求交付贖金120萬元,但要求交付的地點是在大陸境內的丹東市,推測這起事件可能是丹東黑社會與北韓不法軍警聯手導演。

另外,《法制晚報》引述一名船主楊洪斌的說法,指稱挾持漁民的船上,船號寫著韓文,船上也有講中文的中國人、北韓人,這些人有的穿制服,也有的穿便服。

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漁船被扣應屬「漁業案件」,大陸方面正進一步核實情況,並與北韓保持溝通,爭取儘早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