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超大豪雨 車城國小一帶成汪洋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沒到颱風季ㄟ....希望不要有大災情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17日清晨開始降起大雨,目前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百公釐,造成恆春五里亭機場外圍道路出現積水狀況,水深一度達到20公分,有小轎車受困進退不得,車城國小一帶的住家更是泡在水中,不但路面成了滾滾黃河,房子裏的傢俱全遭殃,住戶忙著把一桶桶水住外倒。

氣象局表示,由於滯留鋒面發威,鋒面前緣所在的恆春半島今天清晨6時開始降雨像倒水,局部降雨已超過大豪雨標準,不排除會降下超大豪雨。除恆春半島以外,屏東縣、高雄市 及台南市今天也有可能降下大豪雨。

「快快快…沒辦法,你要送信裏面都進不去,都進不去了,車城這都進不去,裏面都淹水!」郵差先生上午冒雨送信,機車騎到熄火,連忙推到棚子下躲雨,他要送的一大堆信都送不了,因為車城國小周邊全成了滾滾黃河,車子經過大馬路激起半天高的水花,進到周邊的巷子裏,更淹到完全分不出路在哪裏。

一位住戶表示,「今天大概早上8點多淹的,我就不敢去上班了。」住戶忙著把水往外倒,但大雨下不停,淹上來的水比倒出去的速度要快的多;車城國小校園也全部泡在水中,學生下課無法到處跑,只能站在教室外看著汪洋一片。

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恆春五里亭機場一帶,北上的道路一度積水20公分,被迫暫時封路。據統計,從今天凌晨零點開始到12時許,屏東車城測站228毫米雨量,恆春178毫米、石門山174毫米、檳榔160毫米,牡丹鄉152毫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