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動畫短片 列入法國小學教材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議題自古以來就爭論不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歐巴馬公開支持同性婚姻,這一席言論雖然受到同志團體的歡迎,但也引起美國各個宗教的強烈反彈;現在法國為了教導幼童尊重多元文化的愛情觀,將《月亮的親吻》(Le baiser de la lune)這部同志短片列入小學教材,引起家長們的反對聲浪。

《月亮的親吻》描述兩隻小公魚的愛情故事,針對10到11歲的小觀眾們,用詩意的方式解釋同性戀,目的是為了破除童話裡常有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對抗校園裡各種可能形式的歧視。

▼法國小學教材列入同志短片《月亮的親吻》,引起不少爭議。(圖/取自Youtube)

不過這個政策的決定並非一帆風順,2010年動畫還在製作時,就引起不少爭議,宗教衛道人士和部分家長反對幼童在這麼小年紀就接觸同性戀議題,因此當時教育部否定做為教材;但是經過反歧視、反恐同症的組織抗爭後,加上此片獲得2010年對抗恐同症媒體人創立的Pierre Guénin獎,得以在2年後進入校園,教導孩童尊重多元化。

導演Sébastien Watel用童話、動物擬人化的分是處理這個議題,他認為,這部片表現出的是愛情而不是性,且愛情裡沒有單一的樣本,也沒有優於或劣於它者的愛情。在《月亮的親吻》試映中獲得不錯的回應,尤其教育專家更肯定其藝術與教育價值。

▼顛覆傳統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月亮的親吻》是在描述兩隻小公魚的愛情故事。(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