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無效!新竹客家人控告高三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理高中三年級女學生「可可」,日前在臉書PO文辱罵客家人「廢物」、「窮酸」,引發群情激憤,即使已撤文並道歉,但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村長田興業、退休國中老師黃有福等號召約30人,16日早上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可可」涉嫌公然侮辱,表示必須她本人出面在媒體上向客家人道歉,他們才會撤告。

華龍村民用國語和客語喊著,「我們不是廢物!不是窮酸!」即使不知「可可」的真實身分,但華龍村長田興業表示,只要有特定的對象就可以提告,再由檢方查明,他說,「我們客家人篳路藍縷有貢獻,她卻這樣說,要公開在媒體上道歉!」黃有福也認為,「可可」不但是罵單一個人,而是一個族群,就像在美國有人罵「黑鬼」一樣嚴重,提告是為了警惕年輕人謹言慎行。

雖然「可可」已在網路上道歉,但止不住客家人的怒火,大家扶老攜幼,其中還包括被批評的雞飼主謝麗玲也在按鈴提告之列,她表示,「我原諒她,但客家人不原諒!」

事出13日母親節當天,謝麗玲養的小雞被遊客的寵物狗咬死了,謝麗玲要求賠償,沒想到當天晚上事情就上了臉書,賠償者的女兒、女高中生「可可」批評客家人,她寫著「客家人都廢物嗎」、「我們家的狗咬死路邊小雞,結果女主人居然跟我爸求償1000塊」、「最扯的是全客家村的人都跑出來罵我爸」、「雖然你們客家人都很窮酸,生活都很苦,但也不能這樣吧」。

▲大理高中女學生臉書怒罵「客家人廢物」挨轟。(圖/翻攝網路)

當天「可可」的爸爸沒栓狗鍊,謝麗玲要求賠1000元,經過協調最後賠250元,當時氣氛就鬧得不愉快,沒想到口水戰意外又在臉書上爆發。雖然「可可」沒多久就刪文,但經過轉貼之後引發網友憤怒,痛批她有族群歧視。

大理高中校方表示,學生已刪除該篇不當言論,並兩度在網路上公開道歉。校方除了約談學生了解事件始末外,也將針對該生召開個案會議,給予適當輔導,同時聯繫輔導室和家長一同積極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