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受電腦刀腦部治療 「老兵總有一天還是得躺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主教加油!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陳相宇/新北報導

高齡90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6年前得到肺腺癌,雖然病情一度受到控制,卻在今年5月癌細胞轉移,連腦部都出現腫瘤。14和15日兩天,單國璽接受電腦刀腦部放射線治療,並在15日拖著虛弱的身體說明病情,他除了感謝大家的祝福,也坦然地說,老兵總有一天還是得躺下去。

表情木然,在醫護人員攙扶下,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一步步走了出來;剛剛結束兩次腦部電腦刀手術,單國璽顯得有些虛弱,「有點驚奇怎麼…開始想到怎麼會是我?我也不抽菸、我也不什麼,不過經過差不多20分鐘的祈禱,我心就完全平靜下來,那時候就跟天主說,為什麼不是我?我有什麼特權不得這個病?從那以後我就接受了!」

6年前單國璽確定罹患肺腺癌,病情一度受到控制,但今年5月癌細胞轉移,腦部出現4顆腫瘤,肺部10顆大大小小腫瘤,就連肋骨和右上臂也被波及,只是面對自己的病況,單國璽卻顯得一派輕鬆,「馬總統今天說的,關關難闖關關過,就是闖了很多的關,不過呢…無論如何,老兵到最後還是要躺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90歲的單國璽說,能活著就是一種幸運,他也誓言會用盡心力,來鼓勵所有和他一樣受到癌症折磨的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