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介入許信良蘇貞昌紛爭 李登輝:我都忘記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才是最高等的政治智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之爭,許信良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中,點名蘇貞昌在擔任省議員期間,面對當時的省主席李登輝強忍喪子之痛,卻還堅持即席質詢,李登輝15日面對媒體首度回應,他僅輕描淡寫的表示,「我實在都忘記了」,「我都不記得,怎麼大家還記那麼清楚。」

許信良先是在第二場電視辯論會爆料,時任省議員的蘇貞昌,力阻李登輝探獨子最後一面;在相關當事人紛紛出面澄清,並確認時間點有異後,許信良又在第三場電視辯論會指出,原來是1982年3月21日李憲文過世,李登輝在3月25日星期四上午,強忍喪子之痛,親自到省議會進行口頭施政報告,即使有些議員私下協商,不做即席質詢,但遭到蘇貞昌嚴詞拒絕,並成為第一位質詢李登輝的省議員。

許信良是以此來強調,蘇貞昌的人格特質就是「公私太分明、不近人情」,如果是擔任監察院長或其他首長也許沒問題,但並不適合需要整合能力的黨主席一職。

今天是李登輝首度親自對此做出回應,老人家微笑的表示,「我其實都忘記了」,李登輝回想,他當省主席時才61歲,現在已經91歲,「3、40年前的事情,我怎麼會記得」。

但李登輝也強調,要選黨主席,實在不需要拿這些事情出來講,「對我而言,我都忘記了,大家都還記得,我就不知道了。」他還說,那應該是有某些目的,但對於過去的事情,最好就是全部忘光光。

由於李登輝周三(5/16)就要再次前往嘉義、台南進行第二次下鄉之旅,記者今天也問李登輝最近身體好不好,結果阿輝伯立刻回說,「其實不太好」,因為他最近瘦了1公斤多,有可能是天氣比較熱,年紀也有關係,而且骨頭痛、腰痛,眼睛畏光,早上比較沒辦法早起,但到南部去「沒問題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