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紀天文秀將登場! 天文館揭密日環食與金星凌日奇景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難得的天象奇景「日環蝕」與「金星凌日」即將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針對這場世紀的天文大秀,特別邀請了專家舉辦4場科普專題演講,讓民眾了解如何觀賞這兩種天象,與其背景基礎。

◄台灣521將出現日環蝕。(圖KaGaNga)

19日首先由清華大學天文所江國興教授主講「日蝕」,江國興堪稱現代的夸父,對他而言,日食不僅僅是天象與知識,更蘊含了對理想的追求與執著,為了觀測日食足跡遍及歐、非、澳、亞各大洲,因此累積豐富觀察經驗。

20日請美國航太總署哥達德中心天文生物部主任MichaelMumma博士主講「火星生命探尋」,Mumma博士長期主持天文生物的研究工作,對近10年來美國航太總署的火星探索任務發展與成果有第一手的深入心得。

26日請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陶蕃麟主講「金星凌日與系外行星搜尋」,陶蕃麟是國內天文界的老兵,在圓山天文台與台北天文館服務長達30餘年,長期主持研究與觀測工作,對凌日現象的來源與研究應用如數家珍。

6月2日的演講更是難得,天文館邀請墨西哥國立Autonomous大學,研究馬雅天文學的研究員JesúsGalindoTrejo博士,主講「從中美洲天文與文化的觀點看2012馬雅啟示錄」。博士將從馬雅文化探討世界末日,為民眾揭秘2012的末日謠言。

這4場專題演講均為免費入場,一般民眾均可參加,演講地點在台北市立天文館3樓第一演講室,時間是下午2~4時(20日場次為下午3~5時);20日與6月2日的演講現場都有師範大學與中研院的專家作即時口譯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