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酒駕 李鴻源:贊成加重刑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還打警察、找議員關說?

▲新竹縣日前傳出有員警取締酒駕男子時,不但被毆打,還被當地議員到場關切,警政署長王卓鈞15表示議員到場沒有說話,而該名酒駕男子也已經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為了遏止酒駕及醉後挑釁員警的案件,內政部長李鴻源15日表示,贊成要加重酒駕的刑責,而對於日前傳出有員警取締酒駕時,被酒駕男子毆打,甚至有議員介入關說,警政署署長王卓鈞指出,議員全程都沒開口,而該名酒駕民眾也已經依法送辦。

李鴻源15日主持治安會報,並與王卓鈞召開記者會,宣示警方將加強取締酒駕,並通令所有縣市警察局嚴格執行任務,他也舉出國外處理酒駕狀況,發現加重刑責,有嚇阻的作用,像是日本刑法規定,酒後駕車致人死亡,可處1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使人受傷者,可處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對於近日在新竹縣有員警在執勤時取締一名酒駕男子,卻被新竹縣議員陳正順到場關切,錢姓員警遭到酒駕男子毆打,事後還被主管要求到議員家中「認識一下」,王卓鈞表示,議員到場但並沒有說話,全案已經移送法辦。

對此,李鴻源也重申嚴正執法的立場,他說警政署已通令要各單位嚴格取締酒後駕車,並一律拒絕關說,落實處理流程透明化、公開化,必要時公布關說者資料,他也呼籲民眾應戒除勸酒的習慣,並落時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返家,也希望餐廳和娛樂場所提供替酒醉顧客代叫計程車的服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