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連福效應!前立委黃宗源遭判賄選 判決後4天入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也太矯枉過正了吧...

前立委黃宗源遭判刑,妻子林素珠哭訴司法不公,旁為立委葉宜津。(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多位立委及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的陪同下,前立委黃宗源的妻子林素珠哭訴老公因被判賄選,14日執行入監,但讓她不平的是,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之前也涉及類似賄選案,而且多位涉及的村里長都認罪服刑,但廖正井獲判無罪;而黃宗源案的村里長大多不起訴,結果卻判3年9個月,她質疑司法辦綠不辦藍。

黃宗源本來打算在入監前,親自向外界說明,自己會坦然面對,結果就在上周五收到通知後,檢警24小時監控,甚至連黨團總召柯建銘親自溝通保證,執行入監的檢察官,還是禁止黃宗源北上,所以他是由太太當場念出他的聲明稿。

在聲明稿中,黃宗源表示,他願意勇敢承擔司法的結果,並不代表司法的正義,也不代表此次判決公正、客觀,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入獄服刑,社會可以共同思考,司法如何可以擺脫政治,真正讓人民信賴,他願意成為最後一個犧牲者。

林素珠邊哭邊把這份聲明稿念完後,激動的當場下跪,她哭著問潘孟安等人,到底誰能還她公道,難道是因為她先生加入民進黨,才會遇到這樣的事,一旁的黨團書記長陳亭妃看著林素珠,也忍不住跟著掉淚。

看到林素珠激動下跪痛哭,立委陳亭妃也忍不住落淚。(圖/記者周佩虹攝)

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在 2008年參選時,諸多賄選案件,已有多位樁腳認錯甚至服完刑;而在同選區當時對立的候選人黃宗源,是在選舉公布一年前,當時選舉日期未定,民進黨也還沒決定是由黃宗源參選,與里長的資金往來卻被認為是買票賄選,長達五年的訴訟期間,39位相關人獲判無罪,但黃宗源卻因買票賄選判刑定讞。

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5月10日駁回上訴,5月11日上午通知送達,結果隔一個星期六、日,5月14日就要報到;潘孟安強調,完全沒有任何讓當事人處理事情的時間,速度之快相較於對羅福助、江連福的寬鬆,明顯是政治執行。

立委葉宜津也將廖正井跟黃宗源的案子拿來比較,廖正井的案子,時間是選前3個月每個里長3萬元,但這叫選舉動員費,被判無罪;而黃宗源時間是在選前一年每個里長10萬元,這叫做買票錢,結果有罪。

葉宜津不滿的說,選前一年黃宗源還是台聯黨,當時根本還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參選,卻被認為買票前,這很明顯是藍綠差很大。

黃宗源的委任律師也表示,兩個案子對照來看,類似的事實竟然做完全相反的認定;而從判決書及法院的筆錄裡,也發現很多的共同被告及里長的證訴都有瑕疵,包括利誘、恐嚇、疲勞訊問,為何這麼多瑕疵還能有罪定讞,這讓人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