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班雖賠錢 超商業者:一家店中最重要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夜班真得很辛苦,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啦!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超商加盟業者直言,大夜班時段不但浪費電,且都在賠錢,但為配合總公司不打烊形象,卻得營業24小時。不過,一位超商店長直言,雖然該時段客人最少,但在一家店中卻是最重要的,因為必需具備理貨能力,早上才能快速消貨。

這名超商店長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像平常的乾貨、日常用品、香菸、飲料等,如果早上進貨根本沒有時間補,只能利用半夜整理,再加上大夜班客人少,因此工作也就著重在理貨、清潔和煮機台的食物,大家分工合作白天班才會輕鬆。

該店長進一步指出,大夜班店員雖然不至於難以聘請,總是會有人主動應徵,但在超商裡算是最重要的。他指出,就算白天自己能從早班卡到晚上,但不可能接下來又繼續上夜班,坦言無法掌控他會做什麼,萬一隨便亂搞,早上來就忙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不過在客源難以增加,電價又即將上漲,屆時每個月至少多繳5、6千元的電費,除了從人事著手,自己卡班減少聘請店員外,事實上,根據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指出,四大集團便利商店7-ELEVEn、全家、萊爾富、OK超商於95年,曾公開共同簽訂自願性節約能源合作意向書,進行省錢大作戰。

將節約照明、空調、冷凍冷藏用電,其中包括將原本白天全亮的招牌和騎樓燈,改採日照採光,賣場空調溫度調整到26度至28度,改用變頻式冷藏冷凍設備,預計比傳統設備省下20%電費,共同節能減碳。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