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混血遊客酷似歌手蕭敬騰 就愛中華文化

點評:這個中日混血遊客Justin跟蕭敬騰真的頗有幾分神似,而且穿著好日本味,非常正式呢~~

文/黃彥綺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圓山飯店可說是全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飯店,是國家重大會議首選,也是520新任總統、副總統上任的國宴所選,甚至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更是觀光客們來台必訪的「景點」之一,還有遊客為了見證這飯店六十大壽,專程參與慶祝酒會。

圓山飯店的「獨一無二」,在於它的傳統,而董事長李建榮在上周四(10日),慶祝60年酒會上也表示說:「傳統並不是包袱,更是我們的資產。圓山應該是間故事飯店,是間文化飯店,更是一間花園飯店。」


▲傳統風格的圓山飯店,從外觀到內部都非常具有傳統的味道。

一位來自日本的中日混血帥哥,西裝筆挺,打個領結,會遇見純粹因為他太熱血,直接殺到媒體拍攝區,站在我旁邊問說:「ㄜ..請問妳知不知道台灣政府的政黨輪替是什麼時候?」這問題真的很妙,一般人怎麼會這樣問,再加上他的口音,我開始好奇「這帥哥哪裡人啊?」

台上的幾位政治人物致詞,但我還是很好奇,旁邊這位長得跟歌手蕭敬騰有幾分相似的混血帥哥,怎麼會穿那~麼正式,來參加圓山飯店的慶祝60周年酒會呢?低調,他透露的不多,只說自己叫Justin,因為喜歡藝術,所以愛上圓山飯店的建築。「圓山飯店就是獨一無二,我跟我家人來台灣,都會來這住,尤其是家人,都好喜歡圓山飯店。這裡有我的成長記憶,對我來說,有相當大的意義!」


▲長相有幾分酷似歌手蕭敬騰(右圖),這位中日混血兒Justin(左圖)說:圓山飯店獨一無二,有我成長的記憶,很高興來參加60周年的慶祝酒會。

被我盧了好一會兒,Justin勉強拍了側面照片,這已經是他底限了,他笑說:「日本人都很重視隱私,我又比一般人日本人更重視。」我還是很納悶,心裡直想,這位連職業都不方便聊的Justin,真是個謎樣的日本男人啊~不過他真的很愛圓山飯店,更愛中華文化。

Justin直誇說,圓山最美、最獨特在於建築,尤其是梁柱之間的接合設計,更是具有中國文化的美感!真好,聽見有這麼喜愛台灣建築的混血帥哥,不斷讚美,讓我也忍不住,處處狂拍這棟獨一無二,曾經是台灣神社的圓山大飯店。
 

關鍵字: 圓山飯店 蕭敬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