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闖重汙染區釣魚 南科工程師罰1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讓他吃看看嘛....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釣魚真的要看地方,一名南科鍾姓工程師闖入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海水池垂釣,被依法開罰10萬元,儘管他說自己並不知情,但中石化安順場海水池魚蝦蟹超毒, 因此嚴禁垂釣、捕撈,現場也設了告示牌,鍾男事後求情也沒有用。

戴著黃色棒球帽的鍾姓工程師(上圖)誤闖釣魚禁區,當時他跨越鐵絲與塑膠網的圍籬,事後卻說不知道當地不能垂釣,實在有些說不過。中石化安順廠海水池雖然有魚有蝦有螃蟹,一付生意盎然模樣,但禁止垂釣捕撈的公告寫得很清楚,因為遭到戴奧辛與汞汙染,池裡的魚蝦蟹含毒量早就已經超標。

巡守人員表示,「從這裡穿過去,再把鐵絲扳開,又穿過去,在那邊樹下釣魚,他說他沒來過(記者:這麼厲害喔?),對啊,現在要加強了,用鐵網圍高一點。」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海幾年前海水池因嚴重受戴奧辛、汞污染,南市環保局於92年公告為污染管制區並禁止垂釣、捕撈魚體,違者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念在鍾男是初犯,因此開罰10萬元,他在此停留大約50分鐘,釣起一條魚後就被巡守人員發現,沒搞清楚狀況的結果,一條魚的代價竟然高達10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