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歧視? 吃到飽店家酌收「佔位費」100元 


▲ 單人食用要加錢,業者稱:座位少、食材成本考量。(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曾有民眾抱怨到一家吃到飽壽喜燒,用餐僅限時60分鐘,時間一到就關火收料不給煮,讓人聽了好傻眼;不僅如此,民眾也發現,其實某些連鎖吃到飽的火鍋店,一個人吃除了基本食材費、服務費,竟要多收100元的「佔桌費」,消費者質疑,難道是歧視單身的人嗎?業者解釋,這是有成本的考量,也會事先說明,但東森新聞記者實地到現場查訪,店員卻沒先說,等到主動詢問才說要加錢。

下午三點多,趁著吃飯人潮散去,走進一間位於中壢,網路人氣頗高的麻辣鍋店,架上10幾種食材通通都無限供應,標榜全都讓你吃到飽,飯後甜點更有進口冰淇淋享用。或許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好想馬上大快朵頤,可是一時之間又揪不到三五好友們一同品嚐,所以決定一個人用餐,但上門後才發現,怎麼會遭受店家特殊待遇,被要求多收一種所謂的「佔桌費」。

記者獨自一人上門探詢,但店員這時並沒有主動告知,如果一個人用餐還要另外加收「佔桌費」,直到打算坐下來用餐,經過再次詢問「請問一個人怎麼算?」,這時候才發現真的要多付錢。

不問,還不知道!原來一個人吃火鍋是要被多收錢的。中壢一名消費者,上星期碰上同樣問題,店家回覆這是所謂的「佔位費」,只不過,記者當時上門的下午時段,座位上根本沒客人,硬是要客人多付佔位費,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麻辣火鍋店業者朱先生表示,因為有成本考量,所以才會這樣向一個人用餐的顧客收取佔桌費。根據業者說法,再對比店內裝潢設計,的確,大部分麻辣鍋店家都像這樣,一張桌子上有2個瓦斯爐,一旁沙發座位區至少能擠進4到6個人,加上火鍋店的湯底都是鴛鴦鍋,成本就要7、80元,因此才會酌收費用,希望能補貼一些成本。

有消費者質疑,上門時若沒有先問清楚,到頭來才發現,自己竟然莫名其妙被多收錢。對此,麻辣鍋業者朱先生強調,一定都會先說,再請客人自行決定。

業者強調這是火鍋店業者早有默契的行規,收費大約落在50到200元之間的範圍,並不是他們特設的單身一人條款。事實上,這種情形確實早已行之有年,不少網友都有過一個人在吃到飽餐廳用的餐經驗,大多數店家的說法也不約而同表示,因為只有一個人,卻佔去兩個人的座位,這樣可能會造成損失,所以必須向一個人顧客酌收「佔桌費」。

即便如此,這話聽在一般民眾耳朵裡,恐怕不是很滿意!不少網友認為,這類店家根本是歧視只有一個人用餐的民眾,一個人去吃到飽這類的店面,面對週遭一桌桌客人歡笑嘻鬧的氛圍,不僅需要多一點勇氣,還得具備比別人多的一點財力,等得被店家再剝一層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