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花坍方破大洞 民眾難返家過母親節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蔡宜靜/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因大雨道路嚴重中斷,不少準備返家過母親節的民眾,根本回不了家。東森新聞記者挺進蘇花坍方路段,發現道路難以辨識,而斷層產生好幾個大瀑布,根本無法通行,公路總局派出挖土機聯合作業搶通,但因為是整片山壁崩落,光是想清空路面,可能就要花上至少兩天的時間。

山壁嚴重崩落,巨大的石塊將蘇花公路敲出大洞,幾乎一半的車道都不見了;而山崩產生的斷層,變成了大小不一的瀑布,連人想要靠近,都陷入泥堆裡,要搶通,就得要搏命靠近。13日上午,瀑布終於停歇,東森記者冒險走進蘇花公路,但根本分不清哪邊是路、哪邊是山壁,成堆落下的土石,就像是重新堆疊的山丘將道路掩蓋。

看到眼前坍方,要趕著回家過母親節的民眾也只能乾瞪眼,因為不只電線桿被連根拔起,道路更是一大塊缺口,就算清空路面恐怕也無法通行;公路總局出動小山貓和怪手挖土機同時作業,但坍方面積太大,要搶通,就像是愚公移山一樣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