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上最悲情殞星 T-Mac8年甩不掉「麥一輪」

點評:就算你是最強的人類,還是要得到上帝的眷顧。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還記得連續兩年拿下得分王的「T-Mac」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嗎?前幾年因為受傷勢困擾,銷聲匿跡好一陣子,本季效力亞特蘭大老鷹,擔任稱職的第六人角色,諷刺的是,他始終沒能擺脫「麥一輪魔咒」。

▲麥格雷迪生涯8度闖進季後賽,始終擺脫不了第一輪魔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格雷迪打滾NBA14個球季,因為背傷和膝傷讓他的籃球之路坎坷不堪,擺脫他「玻璃般」的健康狀況,在2002-03和2003-04球季,平均繳出32.1分和28.0分,堪稱當時最可怕的得分機器,甚至被喻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接班人選。

可惜小麥空有一身的好功夫,沒有絕佳的運氣,2004年空降休士頓火箭隊,與姚明搭擋「姚麥連線」,在例行賽表現還算不錯,總是能順利晉級季後賽,勝率都保持在5成以上,不過始終擺脫不了「第一輪魔咒」,每當首輪對上達拉斯小牛或猶他爵士,總會在系列戰取得2比0領先,最後激戰到關鍵第七戰落敗。

本季麥格雷迪轉戰老鷹隊,他不再像過去那樣威風八面,隻手扛起得分重任,但是他不需要熱機的天賦,讓他成為算是稱職的第六人,本季平均上場16.1分鐘,繳出5.3分、、3.0籃板和2.1助攻,本季晉級季後賽,出賽6場比賽,平均繳出4.2分、2.8籃板和1.0助攻。

2011-12球季,老鷹隊殺入季後賽,首輪對上綠衫軍塞爾蒂克,雙方激戰6場比賽,最終被綠衫軍偷走系列戰勝利,老鷹只好打包回家,這讓人聯想到麥格雷迪的「首輪魔咒」,是不是再度應驗?回顧小麥在季後賽的成績,生涯8度在季後賽首輪折翼,平均得分高達25.2分、6.3籃板和5.5助攻,可說是最悲情的超級殞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