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生死第七戰 湖人力克金塊晉級

點評:金塊的拚勁值得尊敬!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13日,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丹佛金塊,此賽為首輪生死第七戰,湖人一度拉開16分領先,但金塊展現絕佳韌性,拚勁值得尊敬,最終湖人在賈索(Pau Gasol)23分和17籃板的優異表現率領,以96比87獲勝順利晉級第二輪。

▲賈索封鎖禁區,率領湖人拿下比賽勝利,順利晉級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13日剛好是金塊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61歲生日,全隊除了想晉級第二輪,也想送給教練最棒的生日禮物,全場苦戰紫金軍團,力抗湖人禁區大個子,雖然一度被拉開16分,憑著絕佳韌性,勞森(Ty Lawson)和哈靈頓(Al Harrington)各有24分進帳,把比數追近,甚至超前。

金塊隊成員平均年齡偏輕,對上老經驗的湖人隊,末節很快被賈索穩住陣腳,禁區強攻和鞏固籃板,至於「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不斷吸引包夾,有效分球給隊友,控球後衛布雷克(Steve Blake)繳出季後賽生涯新高19分,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禁賽7場回來,全場壓制金塊主力加利里納(Danilo Gallinari)火力,個人也有15分表現。

賽後賈索受訪表示,「我們展現很強的企圖心,很多突破禁區的進攻,並且盡我們所能的抓下每一記籃板球。」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說,「賈索今晚表現實在太驚人了,今晚他根本是個怪物!」

這場比賽金塊展現很高度的拚勁,雖然輸球但仍得到很大的肯定,61歲壽星教頭卡爾說,「這幾天,你會為金塊球員感到非常驕傲!湖人體型高大,但我們已經盡力了,只是沒有辦法抓下籃板球,過去整個球季裡,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驕傲過。」

此賽關鍵在於湖人的三分命中率,布雷克6投5中,世界和平11投4中,布萊恩2投俱中,全隊轟出11記三分彈命中率高達45.8%,反觀金塊隊,哈靈頓與勞森各有3記和2記三分球,全隊命中率僅26.9%,成為敗戰關鍵之一。

雙方數據表現上,湖人布萊恩攻下17分和8助攻,賈索23分、17籃板和6助攻,拜能16分、18籃板和6火鍋,世界和平展現絕佳防守,15分、5籃板、4抄截和2火鍋,布雷克19分和4籃板。金塊方面勞森24分、5籃板和6助攻,艾洛法(Arron Afflalo)15分、哈靈頓24分,加利里納在世界和平的防守之下,完全當機僅有3分、3籃板和3助攻表現。

 

▲湖人對戰金塊的比賽影片。(影片源自ESPN/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